IMG_1335  

我從來沒有想過會有這麼樣的一天,自己一個人出遠門去旅行。原來一個人旅行沒有這麼可怕,也沒有這麼無趣嘛!還讓我第一次坐到了高鐵,雖然椅子小了點,但是好舒服啊,速度感足夠一下子就到高雄了。

IMG_1125  

這次會想去高雄是因為有個好朋友告訴我說有個跟我的職業有關的展覽,問我要不要去看看,便促成了這次的一個人旅行。但是在我看完這個跟我職業相關的展覽後,我發覺我根本不需要來看這個展啊,這是讓不懂的人看的啊!哈!駁二藝特區就跟台北的松山文創園區差不多,整個園區充滿了藝術氣息。除了勞工博物館內的相關展覽外,正在展出的是「種田陽平的電影世界」及「小小羅浮宮」這兩個收費展,我買了套票370元大洋!我只能說種田陽平這個電影美術總監真的太強大了,說他是電影裡的靈魂人物也不為過。如果你愛看電影,就千萬不能錯過這個展覽。

IMG_08

IMG_088   

高雄的捷運雖然在地人都說使用率很低,但是我經過的「左營站」、「美麗島站」、「文化中心站」人都很多。而且讓我驚訝的是,腳踏車好方便啊!像我跟朋友借他的雅房住兩晚(省了不少錢)就在文化中心旁邊,所以起床後在文化中心利用信用卡租一台腳踏車,騎到文化中心捷運站再還腳踏車。10分鐘的路程縮短到只需3分鐘就到了,而且租借腳踏車第一個小時免費,很適合背包族呢!

IMG_1 

第二天的活動範圍怕會趕不上我的高鐵時間,所以鎖定在左營為主。在左營捷運站的旅遊詢問台問了該到哪搭車後,便發現有舊城文化公車,只要50元便可以無限次乘坐公車,而且都有經過我要去的「自助新村」及「眷村文化館」。在公車上還有專人的解說,即使不下車也可以在車上細細的聽導覽人員仔細的介紹左營。

IMG_1182 

解決了交通問題後就只要好好掌握時間,便可以很悠閒的逛逛了。

眷村文化館是由早期的海勝里活動中心改建,在更早的年代,這裡是海光三村的診療室。現在改建後在館內展出了有關眷村的一切,不論是當時的家具、相片、勳章等,甚至連當時的磚瓦、門窗都保留了下來。眷村這個大時代中的產物,雖然已漸漸沒落了,但其衍伸出來的文化卻是一種歷史,一種珍貴的記憶。眷村人想保留,非眷村的人想了解。

IMG_133 

自助新村的觀光人潮就比眷村文化館多了許多許多,除了嘈雜之外也讓只有孤單一人的我要拍照更顯得困難了。原本這也是即將要拆掉的眷村之一,經過兩個女大學生在已搬遷的空屋上彩繪,再加上旁邊海青工商的響應,使得自助新村暫時是保留了下來,所以村裡還有住人,要來的話也別打擾到他們的生活哦。

IMG_2 

一個人的旅行可以讓人思考很多很多東西,也可以讓人盡情的徜洋在一個人的思緒中。雖然我不敢說我在這趟旅行中得到了些什麼,但誰說做任何事一定要有收獲呢?就單純的去走走,去看看。我想我應該開始準備下一個地方讓我可以再一個人去走走了。

arrow
arrow

    笨捏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