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小弟不才,想辦個活動跟著大家一起出去走走,但總是想到每次在 Facebook 裡開活動,總是乏人問津,便也認定這次應該會來的人寥寥可數。結果出乎我的意料之外,幾乎每一個人都是前一天晚上或當天才跟我說他要去,還好這次只是短程的旅遊,不需要訂房間訂車票之類的!

IMG_2614 

這次這個活動比較讓我頭痛的是交通工具的問題。我自己沒有車,本來想說如果沒什麼人要去,我可以自己坐火車或騎車去都行。後來人數變多後,就要傷腦筋車子的問題了,還好都很順利的解決,只是花了很多時間在「集合」上面。行程的規畫很簡單,就是十分→平溪→菁桐,如此而已。

第一站:十分車站

IMG_2626 

一開始走在十分老街上,還是得很愜意自在因為沒什麼人,可以舒服的欣賞老街及民情。看到一旁三個阿嬤在剝一種類似竹荀的東西,阿嬤都剝得手紫紫的,因為那個像竹荀的東西皮都是紫色的。後來看到另外一桶才知道他們在剝的是「劍荀」,快炒店的劍荀很好吃,感謝阿嬤的辛勞讓我有好吃的劍荀吃。

IMG_27288 

在十分車站對面有一座吊橋「靜安橋」,查了一下才發現這座吊橋有斷掉過。這座吊橋的歷史相當久遠,早在煤礦業興盛的民國36年便佇立於此,一直到民國98年6月於吊橋維護工程時斷掉,之後才又修復的。

IMG_2628 

第二站:平溪車站

IMG_2727 

平溪聽說是天燈的發源地,經過前陣子的「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的洗禮後,天燈更熱門了。我仍記得進入聖約翰的新生訓練營中,就跟著同學們一起製作天燈及放天燈,那時候許的願有實現嗎?我也忘了!

這裡除了天燈外,還看到許多老街都會有的偽「老柑仔店」,裡面不外乎是許多小時候才會出現的玩具、糖果等。這時候你就會看到幾個大男生(人)開始不亦樂乎的玩起幼稚的遊戲。

IMG_27289 

最後一站:菁桐車站

IMG_2661 

菁桐車站也是平溪支線的最後一站。走到了這裡,大家也累了餓了,各自解散去覓食去了。我利用這個空檔在一間柑仔店內蓋我的旅遊本本,也買了幾張明信片,有收到的人記得要跟我說有收到哦。

這次的行程我個人是還頗喜歡的啦,大家一起出去就單純只是走走,鎖定幾個景點,就當作散散心也好,踏踏青也好。不過最希望的還是參與的每一個人也能開開心心,而不會覺得無聊。

IMG_2652 

IMG_2792 

IMG_2647 

IMG_2619 

更多照片:請點此

arrow
arrow

    笨捏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