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拖稿拖的有點久,看完神隱任務的第二天本來要寫的,但發生一件很嘔的事情,讓我的思緒停頓,就連動筆的機會都沒有了。

4371 

我在看這部電影之前,只知道這部電影是「湯姆克魯斯」主演的,其他一概不清楚,就單純只是衝著阿湯哥的名氣去挑選的電影。而且說到會在這一天去看電影也很奇妙,某一天酒醉約了人看電影,我自己都忘了,還被提醒,真糗!

2013-01-06 21.38.49 

我是一直到嫌疑犯詹姆斯躺在病床上說:「給我傑克.李奇。」,我才驚覺到原來這部原著「完美嫌犯」我看過了,而且劇情內容就在此一同時全浮現在我腦海中了, 這也是我第一本「李查德」的小說。

phpThumb_generated_thumbnailjpg

看了小說及原著改編電影後,將小說裡的畫面全轉為實景,感覺就是不一樣。而且在「神隱任務」裡,唯一讓我覺得改變比較大的只有主角了。主角「傑克.李奇」在小說中跟個超人一樣,在電影裡比較正常一點了,而且在小說裡的主角是非常魁武但在電影中由阿湯哥來飾演感覺就小了一號。

42674 

這部戲裡有一些我覺得還頗經典的句子,例如:「別太拘泥細節而忽略大局。」這是傑克.李奇對警探艾墨森說的話。意指雖然證據會說話,但也不一定是真話,雖然所有的證據都顯示詹姆斯是兇手,但背後的動機疑點卻不能忽視。還有想色誘傑克.李奇的小女孩,讓傑克.李奇不禁說出:「不要錢的最貴。」也讓我覺得好經典!

46508 

這部推理戲著重於推理的過程,而非最後兇手是誰的結果。兇手在前10分鐘後便出現了,不像在小說裡要看到最後才知道。但兇手在一開始對著公園進行殺戮時,鏡頭帶過那些悠閒的人們時,卻也讓身為觀眾的我們不禁繃起了神經,替這些將要成為槍下亡魂的人緊張了起來,並且疑惑著到底哪一位才是兇手的目標,而這也是電影不同於小說裡的表現手法。

46510  

聽說上面這張劇照中間那位人物,便是原著小說的作者「李查德」。

我還是頗建議先看過小說,再來看這部電影。如果你先看過了電影,那在小說裡一開始就知道兇手是誰,樂趣似乎會減低不少。值得一看的電影及小說,推薦給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笨捏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