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的過年,我還是老樣子,全家往墾丁跑。在初三要回台北的時候,順路和阿如他們約在高雄市一起吃個晚餐。

因為阿如他們在初三才從台北出發,我們下午從墾丁回高雄時,他們還塞在中山高速停車場中,我和小品就只好到新堀江先逛逛,等他們到了,再坐沒坐過的高雄捷運到夢時代會和。

或許是過年吧,高雄捷運就不像平時報章雜誌所報導般的人煙稀少,當天根本就是人山人海。但是我猜就是因為突然湧入太多的人潮,場面還頗混亂的。

看看這排隊的人潮,一想到要排隊排很久,我就一整個很頭大。我很討厭排隊排很久的等待感覺,好吧,你可以說我很沒有耐性,但是我就是很不喜歡。

尤其是當天在現場,人潮多,卻不像在台北捷運一樣,購票速度快,在台北人雖多,但是排隊的前進速度很快,完全不會有延滯的感覺。仔細觀察後才發現,捷運站每一個入口進來後,都會有2個售票機台,但是每一邊(我沒唬爛,真的是每一邊),都會有一台是固障的,而且都是能插入紙鈔的機台。甚至連入口閘門,也會因為民眾不熟如何操作,而整群人卡在入口閘門處。有圖為證:

不得不承認,這次對我的高雄捷運初體驗,不是讓我很愉快。不過我很樂觀,畢竟對於高雄人來說,這些都是新的東西,想當初淡水捷運讓民眾免費試乘階段,也是亂七八糟。而且我相信高雄捷運會越來越好。下次去高雄我一定要去美麗島站拍拍照,這次因為時間的關係,沒有去美麗島站,有點可惜了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笨捏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