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終於走進了電影院,距離上一次看電影已經不知是多久以前的事情了,淡水為什麼沒有半間戲院呢?

終極警探4.0,讓我感覺這個220元的電影票錢,沒有白花。雖然是午夜場,雖然在進戲院前我跟阿如的眼睛都快閉起來了,但是電影一開始,我的眼睛幾乎沒有眨過,屁股沒有離開椅子散熱,腳沒有伸直讓血液流通,因為這部電影真的是太精彩了。

a03-14

當然,這種電影,賣的不是劇情而是動作與特效,就連麥可連的死不了也超級符合片名的「Die Hard」。但是從這部電影的劇情部份來說,對我來說還是有加分的效果,因為這集把宅男寫進去了,也打破了人們對宅男的一般印象,不再只是只會呆在家而對外面世界一無所知,反倒還諷刺著活在70年代的麥克連。此片出在變形金剛之後,卻在片中又打爛了警車、直升機、F35戰鬥機、大卡車,幾乎把變形金剛裡的各角色全打敗了。

a02

我覺得很棒的地方還有劇中十足的諷刺現今的媒體,以及政府的管理效能,雖然不是在諷刺台灣現今的時局,卻也跟台灣有十分相似的感覺,真是於我心有威威焉。例如麥克連還在聽新聞台的時候駭客麥特.法洛直接吐槽他說:「新聞都是受人控制的,目的是在製造恐懼…」。

下面這段影片,除了歌熱血好聽外,還完整的寫出終極警探1~4集的總復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笨捏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