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其實都沒什麼在注意有啥好電影上檔,也從沒仔細想過有什麼電影值得去看的。這次因為有人有免費的電影票,號召各路人馬去看電影,才又踏進了戲院。這次在戲院售票口我們這伙人可是呆了很久,完全不知道要看哪一部電影,只好先篩選開演時間允許的電影,只有兩部:「飢餓遊戲」及「致命救援」。我是比較傾向想看「致命救援」,但為了尊重大家的意見,決定擲銅板來決定要看哪一部。

hunger_games

是說,這部片正在看的時候,一直給我一個很刻板的印象便是:「美版的大逃殺」,所以一直預設會有許多暴力、殺戮,還會有更多人性中的險惡。看完後我才發現,根本都沒有啊!前半段幾乎都在鋪陳整部戲的架構,但我覺得或許是電影時間的限制,所以很多都很簡單的帶過,反而讓人有點摸不著頭緒。只知道這12個區是叛變的區,因此戰爭結束後的逞罰便是藉由「飢餓遊戲」來達到嚇阻的作用。比較不懂的地方便在於,為什麼有些人的籤比較多有些人的籤比較少,原本我以為是因為年紀的關係,回家後上網查了一下,才發現原來是因為籤可以換糧食,而爆發的戰爭也是因為糧食所引起來。這些在電影裡的述敘就很少,幾乎是沒有。

hunger_games_ver23

戲裡有一個黑人小女孩,我忘了叫什麼名字了,出現的也有點莫名其妙讓我摸不著頭緒。第一次出現是在訓練時,會躲在角落偷看著主角「凱妮絲」,卻沒解釋主角的哪一點特質吸引著她。而再出現卻是「凱妮絲」被困在樹上時,他躲在更高的樹上並給予協助。我原本想,這種時機,凱妮絲都沒發現她,大可以趁此機會對凱妮絲下手,為了生存,應該會做出這樣的決定,結果反而是協助她,然後自己最後被殺死,這也頗奇怪的。

132135205701o

看完這部電影,其實心中的問號還是非常的多,所以覺得不是很好看啦。但卻有些許引發我想去買小說來看的動力,因為這些改編自小說的電影,看是得看看原著小說,再來下評論會比較好。上網查了一下,對故事大綱也有了一些概念了,剩下的就等我看完小說再來研究了。

IMAG0431

arrow
arrow

    笨捏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