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昨天的新聞:

童玩節票房冷清  宜蘭縣政府不玩了

己經連續舉辦了十二年的宜蘭國際童玩節,今年將畫下句點。受到景氣和大環境的影響,宜蘭縣長呂國華今天對外宣佈,明年起將停辦童玩節活動。消息傳來,不只遊客驚訝,創辦童玩節的工作人員更是難過的流下眼淚。

受到颱風天候的影響,童玩節遊客稀稀落落,噴水的大章魚、水舞台等戲水區幾乎看不到人影,這讓財政陷入困難的宜蘭縣政府,不得不忍痛宣佈,停辦宜蘭童玩節。

消息一傳出,好幾個工作人員更是不禁紅了眼眶。少了一個好去處,遊客也感到非常可惜,直呼還好再趕上這最後一次。

雪 山隧道開通後,遊客雖然變多但整體旅遊市場景氣不佳,加上遊客喜新厭舊的心態等因素,童玩節似乎越來越沒有吸引力,開辦十二年來,高峰時期每年平均遊客都 在七十萬人以上,零二年更飆到約九十一萬人次,但今年到目前為止卻只有二十三萬五仟人,宜蘭縣政府虧本上千萬慘澹經營,只好宣佈停辦。

想要回味最後一屆童玩節的民眾,趕緊把握在八月二十六號以前的機會,到童玩節享受這個老字的水上活動。(張政慧 徐華璟)



天吶!這麼好玩的一個地方,卻要停辦了。我想到以前住在宜蘭的時候,每到夏天,冬山河親水公園,就會是同學們打工的好地方,除了有錢賺,又有得玩。

聽到這消息真的讓我很訝異,今年快7月的時候,我就一直在想,為什麼今年新聞都沒有播報有關童玩節的消息,這兒可是又親水,又有民產特賣,又有很多表演的一個活動,怎麼今年一點消息也沒有。等到有消息時,竟是這種爛消息。

不過我覺得,童玩節的主辦單位,應該考慮到的是如何創新,每年都辦一樣的活動,也難怪會吸引不了遊客。大家都去過了,沒有必要再去玩一樣的東西呀。我覺得宜蘭縣政府應該要想如何讓童玩節的活動更有創意更吸引人,而不是怪罪於大環境,並以虧損的理由停辦了一個維持12年的活動。(今年的頭城搶孤活動好像也停辦了,唉!)

童玩節只到8月26日,還沒去過的一定要趁這機會去走一趟,這真的是很值得去的地方。

相關連結:童玩官方節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笨捏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