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剛在黑米看到這篇文章「不可思議的網路認證圖片」,真是心中不停的對這些網路認證圖片感到有種莫名的厭惡感。

認證圖片,是為了防止 SPAM 而設置的,避免機器人的出現。但是我一直認為這種認證圖片應該是要看需求而設立的,否則只會增加使用者的困擾。例如一般的部落客,流量並不大,也不會被 SPAM 盯上,根本就不太需要開啟認證圖的機制,如果有接收到大量的 SPAM 再開啟此機制,也還不遲。



↑這是無名部落格的留言認證圖,還算很清楚,但是應該是我眼殘吧,這個留言讓我總共留了4次,才順利的發出。一般來說打完了留言訊息,直接按確定即可,卻多了這一個步驟,讓我覺得很倒彈。

我每次留言時,就常因為認證機制填錯,而導致寫好的留言被清空,還要再重寫一次,那個時候要留言的感覺也跟著沒了。我更害怕遇到需要利用顏色來分辨的認證碼,每次都要看到我眼睛脫窗了,還是一直輸入錯誤,真的會很想把電腦給砸了,感覺它總是在欺負一個辨色能力弱的人。所以在逛部落格時,除非真的很有感覺,想留言,不然一般時候我看到需要輸入認證碼才能留言的部落格,我會完全不想去留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笨捏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